NECINA庆祝美丽如花的20岁生日

Saturday, June 18, 2016

【本报记者李强波士顿报导】6月18日下午和晚上,纽英伦中华资讯网路协会(necina)假伯灵顿的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成立20周年庆典暨年会。500多位嘉宾、会员和各界友人出席了这次盛会,他们高度评价了过去20年来,necina对于推动本地区华人专业人士在高新科技领域的职业发展和创新创业方面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来宾们在分享了精美的晚宴之后,还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其中包括necina美女会员们带来的精彩时装秀。

主办方特意请到NECINA的创始者陈五福与吴锦城,回忆创办经历,寄语未来发展。前任会长陆德礼和郑茹在介绍陈五福时称他是NECINA之父。吴锦城先生是波士顿地区知名创业家,多年来对NECINA提供过慷慨的赞助。

在演讲中,陈五福提到20年前信息产业刚刚兴起,他感觉到很有必要建立一个专业协会,于是和吴锦城等人创建了NECINA,并担任首任会长。“但协会成立不久,我就到加州去淘金了。有时候回来一下,对 NECINA的茁壮发展感到很吃惊,”陈五福说。

陈五福对NECINA未来的发展推出了四点建议。首先是要跟随信息产业的最新的发展动态,网路有7个层次,要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领域。第二,在应用方面,应该开发出改善生活质量的产品。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同其他团体和社区的合作。最后,他希望NECINA成为创业者的“伟哥”,提高他们创业的愿望,表现和满意度。陈五福精彩的演讲得到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著名的媒体实验室(Media Lab)的皮卡德(Rosalind Picard)教授分享技术如何改善人们的生活。她同与会者分享了开发可以测量个人心理压力的手表的经历。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邢继俊参赞向NECINA成立20周年年会表示祝贺,并向与会人员介绍国内科技创新大会情况,阐述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三步走”战略目标。邢继俊参赞表示,对一个人来说,20岁是走向成熟的标志。对一个专业协会来说,二十年的风雨发展见证了各位会员的辛勤付出和丰硕成果,希望NECINA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挥自身横跨中美两国的独特优势,抓住当前信息技术革命的机遇,为推动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与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更大作用。

历任NECINA会长的大合影让人感慨万千。20年的春秋,NECINA已经从一个婴儿长大成为婀娜多姿的青春少女,她的风采将给每位会员在职业生涯中留下最值得怀念的美丽回忆。